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关于选拔第五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教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19  编辑:教评中心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和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不断激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活力,省教育厅决定举办第五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大赛面向全省普通本科院校,分为学校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我校可推荐8名教师参加省级复赛,现将学校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均可,参赛对象应满足以下条件:

1.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教学,为人师表,无违法违纪行为,不存在师德师风、学术不端等问题,五年内未出现过教学事故。

2.我校在职在岗教师,年龄在60周岁以下(196391日以后出生)。

3.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应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主讲教师近5年须对所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

4.鼓励高职称教师和高层次人才参赛。教研室主任和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应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参赛。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中原英才计划获得者、省特聘教授、省教学名师以个人身份或团队主讲教师身份参赛的,不受学校申报名额限制。

5.鼓励青年教师以团队形式参赛。培养期内的省青年骨干教师,在国赛中获得名次的,视为获得省级及以上教科研奖励,在考核时予以认定。

6.每名教师或每个团队只能参加一个小组的比赛。

二、比赛分组、赛程安排、奖项设置

具体内容请查看《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五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的通知》(见附件1)。

三、选拔工作安排

各教学单位应高度重视,加强宣传部署,广泛发动教师积极参与,为教师参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并对参赛内容的意识形态和政治性进行把关,择优推荐2名教师(其中至少一名为副高及以上职称)参加学校选拔

学校对获奖教师予以表彰奖励,并将比赛获奖情况作为教师职称评审、绩效考核、评优评先等方面的重要参考。

各教学单位于18日前报送以下材料至行政楼233房间:

1.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纸质版需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

2.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

3.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相关材料

参赛教师需提交参赛课程中1学时的完整教学实录视频,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内容对应的教学设计和课件

4.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相关材料具体要求、评分标准请参考省赛通知,提交电子版1套,放入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命名为“单位+姓名+课程名称”。

学校成立评审工作组负责选拔推荐工作。

联系人:教学质量评价中心王琳,联系电话:86158591

附件:

1.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五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2.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推荐汇总表

 

教学质量评价中心

20231219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8591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学质量评价中心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