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三届校长教学质量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3  编辑:教评中心  点击:[]

 学校各部门:

根据教学奖项评选制度及校长办公会意见要求,学校决定开展第三届校长教学质量奖评选工作,为顺利开展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第三届校长教学质量奖拟评选出不超过6位教学一线成绩卓著的教师。

二、评选对象

具有教师资格、专门从事教学工作、长期承担普通本科教学任务的在职专任教师。

三、申报条件与名额

1.热爱教学,积极投入教学与教学研究工作,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在师生中享有良好口碑与高度赞誉。同等条件下,凡获得过校级以上“师德标兵”或“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者,可优先认定满足该条件。

2.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

3.坚持在普通本科教学一线勤恳工作,近三年连续承担本科教学任务,并完成学校规定的年度教学工作量。

4.在学科、专业、课程、教材或教研室建设方面贡献突出,在业界具有一定威望声誉。

5.教学效果好,近三年内教学评价结果至少2次为优秀。

6.在教学成果奖励、教育教学改革立项、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或指导学生发展等方面成绩突出。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中的二项以上:

1)积极从事教学、教改研究,参与完成省级以上(前3名)或主持完成校级以上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以上;或者在正式出版的学术刊物上发表教学教改论文1篇以上。

2)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教学基本建设和教研室活动,参与省级以上(前3名)本科教学工程项目,或主持校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或主持校级本科教学质量工程专题项目1项以上;或者参加省级以上规划教材撰写工作,主编、副主编撰写3万字以上,参编撰写5万字以上。

3)获得过厅级以上教学奖励或教学成果奖;或者获得过省级以上“优秀教师”或校级以上“教学名师”、“教学标兵”等荣誉称号。

4)指导学生在科学研究、竞赛、设计、创新实践和社会服务等某一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凡辅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获得二等以上奖例的,优先认定满足该项。

7. 申报教师无教学事故,不存在师德师风问题或其他违规违纪现象。

各教学单位本着优中选优、宁缺毋滥原则向学校选拔推荐1-2名参赛候选人,专职教师人数在50人(含)以内的,最多推荐1人。

四、评选程序

1.学校初评

学校成立校长教学质量奖评选工作组对申报人选进行资格再审查,符合条件的确定为初评候选人。

校长教学质量奖评选工作组委托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专家通过评审初评候选人教案课件等教学材料、专家随堂听课测评及学生随堂评教,按2:5:3的权重对初评候选人考评打分,以分数排名评选出不少于20位终评候选人。

校长可以在上述候选人之外直接提名1-2名初评候选人。

2.学校终评

校长教学质量奖评选工作组组织终评候选人进行观摩教学。

校长教学质量奖评选工作组根据每位终评候选人观摩教学、初评成绩、近五年学生网上评教的分值,按4:4:2的权重计算得分,按以上各项综合成绩评出不超过6名获奖人选;若已获得过校长教学质量奖的教师进入前6名,该教师不占获奖指数,依次顺延,已获奖教师也是该届获奖者。

3.校长办公会审批

校长教学质量奖评选工作组将获奖者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报校长办公会审批,由学校按规定予以表彰。

若校长办公会研究认为候选人影响力不足,未取得一致意见不能通过的,允许获奖人选不满额或空缺。

五、评选工作要求

1.各教学单位应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好申报、资格审查与推荐工作。

2.各教学单位负责审查申报教师提交材料的真实性,佐证材料原件与复印件核对一致后,在复印件上加盖单位公章,原件由单位留存至本届评选工作结束。每位推荐教师提交的材料需单独装袋,袋内包括申报人教学材料和申报材料两类。(1)教学材料包括装订成册的完整课程教案、配套的课件、教学进度表及本学期课表等;(2)申报材料包括申报表、申报条件的佐证材料复印件等。佐证材料复印件按“评选条件”序号装订成册,材料袋封面粘贴袋内材料目录清单,申报表、推荐人员汇总表、佐证材料册和材料袋封面目录清单等各纸质材料上均需加盖单位公章。

申报表(见附件1)、推荐人员汇总表(见附件2)及推荐教师课件等电子版材料统一压缩后发送至邮箱:hncjzfdxjpzx@126.com

上述材料及相关电子版请于64日之前报送至教学质量评价中心(行政办公楼233室),只接收各教学单位集中统一上报的材料,不受理个人申报。联系人:刘立刚,联系电话:86158591

3.校长教学质量奖评选工作组6月上旬对各教学单位推荐的候选人资格进行再核实,符合条件的教师即为初评候选人,核实不合格的取消申报资格。

46月上旬进行第三届校长教学质量奖初评工作。初评工作包括:对初评候选人教案、课件进行评议打分,通过随堂听课及学生随堂评教的方式对初评候选人的教学进行评价考核,各项按权重计入初评成绩,并按得分高低评选终评候选人。初评期间没有课的候选人,由所在教学单位负责安排,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专家听课考评。

56月中下旬开展终评工作,终评阶段观摩教学环节的具体时间、地点及考评要求另行通知。

 

附件1:第三届校长教学质量奖申报表

附件2:第三届校长教学质量奖推荐人员汇总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三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二届教学奉献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8591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学质量评价中心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