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开展第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08  编辑:教评中心  点击:[]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关于开展第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办法(试行)》(河财政教[2014]14号)(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学校决定开展第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以下简称青赛)。为做好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届参赛青年教师范围为2015年12月31日前入校、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专任教师。

双肩挑教师,可以按课程归口参加教学部门的初赛评选。

二、奖项设置

学校按实际参赛教师不低于20%的比例予以奖励,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占15%,二等奖占35%,三等奖占50%。

获奖者由学校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在晋升职称时按学校有关文件规定给予加分,并且作为学校上报教学方面先进个人的参考依据之一。

三、评选程序

第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教学单位负责组织实施,决赛由学校统一安排。

(一)初赛阶段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5月20日为初赛阶段,由各教学单位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协调下具体实施,学校抽查各教学单位初赛开展情况。各教学单位初赛实施方案,应包括教学单位评选组织机构及其职责、应参赛教师名单、实际参赛教师名单、评选方式、评选程序及赛事日程等内容;并填写《各教学单位参赛青年教师情况一览表》(见附件1)。3月21日前将初赛实施方案及附件1报教学质量评价中心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各教学单位应根据参赛教师的教案、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课堂教学效果对每位参赛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做出综合成绩评定。

课堂教学效果的评定可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对所有参赛教师采取集中听课或随堂听课的方式进行,并指出其优缺点,进行具体教学指导。

5月20日前,各教学单位完成初赛评选和推荐工作,具体奖励人数及推荐决赛候选人名额见附件2。各教学单位根据学校分配名额(具体名额根据各教学单位实际参赛教师人数的20%确定,四舍五入,不足1人的为1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二等奖共占50%,三等奖占50%;并将一、二等奖获得者推荐到学校参加决赛,在全校范围内再评选一、二等奖获奖者;三等奖获得者不再推荐至学校,由学校直接按三等奖给予奖励;学校分配名额在2人及以下的教学单位,不再评选获奖等次,仅推荐成绩排在前的1人参加学校决赛,其余由学校直接按三等奖给予奖励。

教学单位不能参赛教师人数过多的,学校根据附件1上报的实际参赛人数,重新核定、调整其奖励及推荐决赛名额。

各教学单位按《办法》要求,撰写本部门初赛情况书面总结,包括初赛过程、评选方式、参赛教师的初赛成绩和排名情况、以及竞赛活动对本单位教师提高教学质量的促进作用及改进意见等。将初赛情况书面总结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3)、《各教学单位推荐决赛候选人汇总表》(见附件4)、《各教学单位获奖教师汇总表》(见附件5)报教学质量评价中心,逾期不报者视为弃赛。

(二)决赛阶段

教学质量评价中心负责决赛的具体组织协调工作,决赛包括参赛教师的教案和课件评议、学生网上评教、观摩教学三个主要环节,各环节具体实施办法及计分方式等按《办法》的规定执行。

决赛拟于6月上旬进行,《第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实施细则》及决赛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四、具体要求

(一)各教学单位应按照《办法》及本通知的要求,成立初赛评选机构,制定初赛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实施评选活动。

(二)各单位以青赛为契机,以点带面,以赛代练,结合审核评估“教育教学水平”、“教师发展与服务”、“教学改革”、“课堂教学”等审核要素及要点的相关内容与要求,加强全体教师教学资料的规范化建设,规范课堂教学,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三)各单位做好青赛宣传工作,要求通知到每位青年教师(包括在外交流、访问及读博士的青年教师),符合条件的老师全员参加。因出国留学、访学或在国内其他高校学习、做访问学者或因休产假等特殊原因不能参赛的,须经所在教学单位批准,将名单在《各教学单位参赛青年教师情况一览表》中附后,并注明原因。

(四)各教学单位注意竞赛时间节点,认真审核、及时报送相关材料。各教学单位需报送的材料包括:初赛实施方案、本通知附件1、3、4、5的表格、初赛情况书面总结、推荐参加学校决赛候选人的教案与课件(教案及课件为某一门主讲课程完整内容,而非一节课或一个章节;教案需装订成册),以及决赛候选人的学生网上评教成绩等。学生网上评教成绩采用参赛教师近三年(教龄不满三年的,按其入校以来的)内学生网上评教的最高成绩,参赛教师在一年内承担多课头而有多项学生评教成绩的,以最高成绩计算。所有纸质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并将电子版发邮箱hncjzfdxjpzx@126.com 。

联系方式:教学质量评价中心:刘立刚,电话:86158591;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王永昭,电话:61703600。

附件:

1.《各教学单位参赛青年教师情况一览表》

2.《各教学单位奖励人数及决赛候选人推荐名额

分配表》

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候选人推荐表》

4.《各教学单位推荐决赛候选人汇总表》

5.《各教学单位获奖教师汇总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2017年3月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观摩教学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表彰第二届校长教学质量奖获奖者的决定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8591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学质量评价中心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